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理”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22


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成员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和批评。牛小侠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上的讲话,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也反思了自身在理论学习中不够深入和系统;支部书记刘金从思想、作风和能力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在主题教育学习中的不足;余京华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马院教师,要不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共鸣与实践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也表示自身还存在主动性不强、理论创新不够等问题;新进青年教师阳银银表示在理论学习中存在不够深入和主动性不强的问题。

 

其次,每位成员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周甄武老师认为,一方面要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以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另一方面要在融合转化上下夫,理论学习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自己的教科研工作,全面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谨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要求,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王能能,图/张继龙,审核/尉德芳)


阅读 10 次数
更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