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召开教育部“大思政课”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推进会

2024-03-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推进合肥工业大学“工业报国”之志与课程思政的紧密融合,321日上午,我校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推进会在我校工程素质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上,基地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教授以“优势互补,就近就便,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为建设原则,从实践教学、集体备课、师资培训和科研合作四个方面对基地未来建设提出具体路径,强调基地建设初期要从基础做起,定期组织学生赴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打磨出精品课程,不断加强大中小思政课教师的培训力度,积极探索智能化、数字化教育实施方式,为打造具有“工大特色”的实践教学课程提出可行性方案。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杰教授从工程素质中心的历史沿革出发,认为基地建设要形成畅通的沟通机制,通过集体备课加强思政教育元素,以平台为基础积极促成科研项目申请的成果转化,进而形成一套相对完备的基地运行机制。与会期间,我院副院长潘莉教授就研学游以及中小学“校园一角”建设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焦陈丰、纲要教研室主任房彬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马贵侠副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副主任朱苇苇副教授等人与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就品牌特色和结对共建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达成系列共识。


阅读 10 次数
更多:
Baidu
sogou